這是在于美人在節目裡教的方式。

說到這個煮蛋包,有的人喜歡吃半熟的,有的人可能沒有全熟不吃。

全熟還簡單些,偏偏我家老公超愛半熟的蛋包,而且蛋黃還不能破。

之前其實還蠻常煮失敗的,看到于美人教的方法覺得還不錯用,所以在這邊分享。

 

需要的材料:

蛋一顆、湯(或開水)一鍋

 

作法:

01漂亮蛋包煮法.jpg

1. 先將雞蛋打到碗中(如圖1),以便查看雞蛋是否新鮮。雞蛋要是不新鮮,整鍋湯就毀囉!

2. 將煮滾的湯用筷子(或湯匙皆可)快速攪拌,在鍋中形成漩渦(如圖2)。

3. 在將雞蛋倒入鍋中(如圖3),此時因為漩渦的關係,蛋白就不會黏到鍋底了。
    此時邊煮邊留意攪拌湯,不要讓蛋包沉下去,當然也不要去戳到蛋包。

4. 煮到自己喜歡的熟度就可以起鍋啦~(如圖4)

加到麵裡的完成圖:

02 漂亮蛋包完成圖.JPG

看起來挺成功的。

 

心得:

很快速且簡單的方法,又可以符合龜毛老公的要求。之前失敗就是常常蛋白去黏到鍋底,結果一拉蛋黃就破掉了。不過撈起來的時候還是要小心點,不然會功虧一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