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節目「超省時生活」裡看到三分鐘做出草莓大福的祕技,就很想試試看。

結果去菜市場已經沒有草莓了~那就只好作普通的紅豆麻糬吧!

關於紅豆餡的作法請見:http://blackhunt.pixnet.net/blog/post/6887460


需要準備的材料有:

01豆腐麻糬的材料.JPG

豆腐300g、太白粉102g(節目裡是用豆腐100g、太白粉34g)


作法:

 02豆腐麻糬作法.jpg

1. 將豆腐跟太白粉放入容器內(如圖1),用攪拌棒攪勻(如圖2)。(節目裡是用食物調理機,我沒有~但我有萬用攪拌棒)

 2. 將打勻的漿放到可微波的容器裡,蓋上保鮮膜(如圖3)

3. 放入微波爐,用900w先微波2分鐘,因為我作的量比較多,所以取出後還需要攪勻,在用900w微波1分鐘。如圖4。(節目裡是用800w微波1分鐘,這邊用的是3倍的量所以微波比較久)

4. 圖5中,左上是微波完成的豆腐麻糬(已經QQ黏黏的囉),右邊是之前做好的紅豆餡(也可以買現成的),左下是將麵粉灑在乾淨的盤子。

5. 取出適量的麻糬放入已經灑上麵粉的盤中(不灑麵粉會黏到無法作業),如圖6

6. 將紅豆餡包入麻糬中,如圖7。將麻糬搓圓就完成了,如完成圖1。這次300g的豆腐約可做出了7個紅豆麻糬,如完成圖2。

 

心得:

說三分鐘做出來其實有點誇張,不過這個方法的確相當簡單且方便。礙於當天作完最好當天吃完,若家裡人口不多的話,用100g的豆腐量就好。


至於吃起來的感覺,剛完成的紅豆麻糬,紅豆餡會把豆腐味壓住,感覺跟一般的紅豆麻糬沒啥兩樣,只是沒那麼甜。放個半天後,豆腐味就很濃,感覺很香,也蠻不錯的,連我那挑剔的老公都覺得好吃。這個食譜可以繼續保留~


在網路上查資料的時候,赫然發現原來很久之前有個台灣節目「生活智慧王」也有介紹過同樣的方法(配方量稍微有點不同),「低卡豆腐麻糬」網址:http://tv.ettoday.com/ettv/article/291-23856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