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日本節目「超省時生活」裡看到3分鐘作出草莓大福的方法,為了內餡--紅豆泥,因此在網路上四處找製作紅豆餡的作法。

發現紅豆餡的作法還真是多樣,配方也略有所不同。最後我選用★ MASAの料理ABC ★ 的作法,★ MASAの料理ABC ★ 的網址:http://www.masa.tw/。選用這個方法是因為不用泡水,加上MASA是日本人廚師,想試試看日本式的作法。

需要準備的材料:

P1030368.JPG  

紅豆200g、糖100g

 

作法:

紅豆泥的製作方法.jpg

1. 紅豆200g洗淨後(不需要事先泡水)倒入鍋中,加入1.5L的水。用大火煮到紅豆軟後(約20~30分),將水瀝掉。
    MASA說這個步驟可去除澀味。

2. 在倒入1L的水,繼續用大火煮,紅豆開始破皮時改用中火。
3. 煮到所有紅豆都破開。
4. 將水濾掉後,重新倒回鍋中。
5. 將糖100g直接加入,需要加水,用中火直接拌煮。
6. 用中火煮不久後,紅豆自己就會出水了。
7. 繼續一邊翻攪一邊煮到自己需要的稠度。
8. 煮好後放在大盤子上冷卻,就完成的自製紅豆餡囉!

 

感想:

這個作法比想像中的簡單,只有步驟1比較花時間,步驟2到完成其實還算蠻快的。整個從準備到完成大約2個小時。
此配方完成的紅豆餡不會太過甜膩,還蠻符合個人口味。MASA有說完成的紅豆餡還可以分包冷凍起來,方便日後使用。
另外,我圖中用的量其實比較多:紅豆350g、糖175g。

下一篇再來補「3分鐘作草莓大福」的製作。

 

 

2014/09/07   開始要準備考丙烘後,雖然紅豆麵包的內餡是考場會準備,但是在家練習時希望可以吃得安心,所以還是自己煮內餡。不過這個內餡完成後要包進麵包裡有點乾,所以後來以200g紅豆+100g二砂的量,在收乾後趁熱在加入60g無鹽奶油。放涼後在分成每個30g的紅豆餡,準備包進麵糰裡~之後再陸續整理製作麵包的文章。(雖然不知道會花多久時間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