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是從日本節目「老師沒教的事」學來的,關於本次料理的日文介紹網址:http://cgi4.nhk.or.jp/gatten/recipe/recipe.cgi?r_id=R20070131_01。

「老師沒教的事」這個節目很好看,教了很多生活知識~。接下來就來記錄這次的烹飪過程。


豬排咖哩需要準備的材料有:

01咖哩需要準備的材料.JPG

沙拉油2大匙、

辣椒2根、

大蒜10g、

洋蔥300g、

水700ml、

馬鈴薯大的1個(切八塊)、

奶油20g、

糖1小匙、

咖哩塊3人份(這邊用的是佛蒙特中辣咖哩)

豬後腿排



作法:

02咖哩過程.jpg

1. 在冷的平底鍋上放入辣椒後開小火,慢慢煎出香味。

2. 由於辣椒容易焦掉,因此過程中可以把平底鍋抬高一點。(這招是在「花的料理人」節目中學的)

3. 香味出來後,取出辣椒,加入切片的大蒜10g。

4. 大蒜炒到變色後,加入洋蔥。繼續伴炒約10分鐘,要注意不要讓洋蔥燒焦喔。

5. 炒到洋蔥變色,加入水700ml。

6. 邊煮邊將鍋底黏住的精華用湯匙刮起來。

7. 將步驟6的材料全部倒入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(圖片裡是用攪拌棒,所以只是換個鍋),並加入胡蘿蔔100g。

8. 將材料打勻,用果汁機的話,要注意熱的食物在攪的時候會產生壓力,可能會導致蓋子爆開。避免危險可等食物稍微降溫在打勻(日文網站上建議降到40度以下)。

9. 將打勻的材料倒回平底鍋中。

03咖哩過程.jpg

10. 加入辣椒與馬鈴薯,用小火煮20分鐘,煮到馬鈴薯熟透。

11. 將馬鈴薯跟辣椒取出,剩餘的醬汁過濾。(這個步驟還蠻花時間的,因為胡蘿蔔過濾需要用到湯匙輔助,過濾後的醬汁比較滑順)

12. 過濾完成的醬汁倒回平底鍋中,在關火的狀態下加入奶油20g、糖1小匙與咖哩塊3人份攪勻。(如果步驟11處理太久,醬汁冷掉的話,先開火將醬汁加熱,再把火關掉加入調味料)

13. 咖哩塊等攪勻後,再將馬鈴薯倒回平底鍋中,以小火加熱5分鐘左右就完成好吃的咖哩。

14. 將豬排用鹽跟胡椒調味後,另起一鍋將豬肉煎熟即可準備擺盤囉!

04咖哩完成品.JPG

食後心得:

醬汁剛完成的時候,我有試了一下味道,覺得糖的甜味還有奶油的味道很重,心想該不會煮失敗吧!不過搭配上豬排跟米飯時,哇~還真的很好吃耶!

不過整個煮下來花了2個小時,以家庭主婦來講有點太花時間了(雖然中間過程旁邊還可以炒個青菜和煮湯),偶而心情不錯的時候才會煮吧!

至少這次證明這個食譜是真的好吃的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