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當了家庭主婦之後,最怕碰到的就是要料理海鮮類,特別是魚。
每次從菜市場買回漂亮的魚,通常它們的下場都不太好看。
這一直是我的痛處啊~(魚兒們,偶對不起你們)


後來在電視節目上看到一些料理小妙招,很多妙招都超簡單,很適合我這種愛吃又懶的人。
其中一項是:用微波爐輕鬆烤魚,步驟與圖如下:

需要準備的材料有:魚一隻、烹飪紙(或稱烘焙紙,全聯就有賣)、少許米酒、鹽跟薑片、有點深度的碗或盤
步驟:
1. 將魚洗淨後擦乾,在魚身上用刀切出交叉的切口(不用太深,主要是先畫開魚皮,完成時會比較美觀)
2. 魚抹上一些米酒(節目中是刷上一些油),灑上鹽,連同少許薑片放在烹飪紙上。放的方式如圖所示。
3. 接下來將烹飪紙對折
4. 檢查一下魚的位置有沒有歪掉
5. 將上方的角用扭的方式固定
6. 兩邊的角角也扭住,這樣一來如果有湯汁的話就不容易流出
7. 放在有點深度的碗或盤上,送進微波爐,用500w微波3分鐘即可。
完成後只要擺的美美的就行,其他東西包一包就可以扔了,不過本人擺盤功力尚待加強。


雖然有的人覺得用微波爐料理好像不太好(我婆婆就是對微波爐超反感的那一型),
對我這種要一邊帶著還無法溝通的小孩一邊要準備食物的人,微波爐還真的是又快速又好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