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芋頭與米漿結合在一起鹹香製品,例如:芋頭糕、芋頭巧之類的,那種香味跟口感讓我很難以抗拒。

 

芋頭糕材料:

芋頭糕材料    

削皮後的芋頭 600g
粉漿:
  在來米粉 180g
  番薯粉 120g
  水400ml
  鹽1小匙
  白胡椒粉1/4小匙
肉燥:
  豬絞肉350g
  紅蔥頭8-10顆
  蒜頭 6-8顆
  醬油 60ml(約4大匙)
  米酒 1大匙
  糖25g
  白胡椒粉1/4小匙

 

做法:

芋頭糕製作過程01  

1. 先取一個耐熱容器,用烘焙紙或是玻璃紙鋪底備用(如圖1)
2. 紅蔥頭與蒜頭切末(如圖2),芋頭全部刨絲(如圖3、4)

芋頭糕製作過程02    

3. 將在來米粉與番薯粉放入調理盆中,加入水400ml,用打蛋器拌勻。(如圖5)
4. 將胡椒粉和鹽加入粉漿(如圖6),拌勻後備用(如圖7)。
5. 豬絞肉放入不加油的平底鍋,開始一邊用鍋鏟壓開一邊加熱。(如圖8)

芋頭糕製作過程03  

6. 帶豬絞肉逼出油脂後,把豬肉先推到一邊,空的地方放入紅蔥頭與蒜頭爆香。(如圖9)
7. 等到紅蔥頭與蒜頭爆出香味後,與豬絞肉混合拌勻,在依序加入米酒、醬油、白胡椒粉、糖等(如圖10~12)

芋頭糕製作過程04  

8. 肉燥炒好後(如圖13),將事先刨好的芋頭絲加入拌勻(如圖14)
9. 粉漿在拌一下,把沉底的粉混勻後,再倒入平底鍋中(如圖15),全部拌勻,此時要留意鍋底不要燒焦囉!

芋頭糕製作過程05  

10. 熄火,將拌好的芋頭漿倒入事先鋪好烘焙紙的耐熱容器(我這邊是用樂扣的玻璃保鮮盒),放入已經煮沸的蒸鍋中(這邊是用大炒菜鍋加上蒸架)(如圖17),以大火蒸1個小時,就完成囉!(如完成圖)

 

心得:

這個配方有點鹹,所以後來煎來吃的時候,並不需要沾醬。若是不喜歡這麼鹹,醬油可以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