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去年九月購入麵包機後,不知道為啥又勾起了我的烘焙魂。

從小就對廚房的事情很有興趣,大學暑假的時候有去上過幾次救國團的烘焙課,學學餅乾點心,不過後來就越來越少再碰烤箱。從麵包機入手後,開始慢慢研究一些關於烘焙的事情,為什麼會這樣?為什麼會那樣?逐漸的烘焙這件事情開始佔滿了我照顧小孩以外的寶貴時間。

前些事後報名了丙級烘焙(麵包)課程,不過不知道為啥課表裡面也有蛋糕西點?這樣正好滿足了我對烘焙的好奇心。

這個杏仁瓦片就是第一堂課的項目之一,很簡單喔~算是用來消耗蛋白的品項。不過這次做的量大概只有上課的1/5,因為杏仁瓦片很容易受潮,所以一次沒有做太多。家裡消耗量大的朋友可以自己等比例增加材料量即可。

 

材料:

2014-08-01 杏仁瓦片材料  

蛋白1顆量(約30-33g)
細砂糖 20g
鹽 0.2g
杏仁片 40g
融化的無鹽奶油 4g
低筋麵粉 4g

 

作法:
2014-08-01 杏仁瓦片製作過程1  
1. 將糖、鹽全部加入蛋白中拌勻(如圖1、2)
2. 將低筋麵粉過篩後加入拌勻,拌勻即可勿過度攪拌(如圖3)
3. 將隔水融化的無鹽奶油加入後拌勻。

2014-08-01 杏仁瓦片製作過程2  
4. 將杏仁片全部倒入盆中,改用橡皮刮刀輕輕拌勻,以免杏仁片破碎。(如圖5)
5. 將烤盤鋪上烘焙紙或是烤盤布,用手或湯匙挖一小坨等距放上烤盤(如圖6)。用手沾清水將杏仁片鋪平,杏仁片不要重疊。(如圖7)
6. 烤箱預熱至180度,烤至金黃即可。因為每家的烤箱溫度不一樣,我家的大概烤10分鐘。

 

成品:

2014-08-01 杏仁瓦片成品  

 

感想:

這個配方是丙烘課程裡給的,但總覺得麵糊的部分很少。後來去參考Carol自在生活的網站,Carol用的麵糊量較多,烤溫也比較低(160度),下次再來用Carol的方法試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