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上一篇發文至今,已經超過半年沒有發任何文章。雖然如此,這些日子來還是很忙碌(?)

完成與未完成的事情可以列很長一串清單。在待辦事項的清單中,更新部落格似乎一直都沒有被排上去,尤其是有在使用Facebook。經常都覺得光是要更新臉書就花掉很多時間,有時候還會來不及更新臉書狀態。

夏天實在是熱得受不了,光是站在廚房裡準備材料就熱得直冒汗,所以決定派出電鍋與麵包機幫忙煮今天的午餐:南瓜燉飯與剝皮辣椒雞湯。

 

剝皮辣椒雞

材料:剝皮辣椒1/3~1/2罐、切塊棒棒雞腿4隻、任何喜歡的菇類
作法:
1. 將雞腿用滾水燙過撈起備用,將一些血水雜質燙掉,但不要燙到熟。
2. 將菇類切成適口大小。(若用乾香菇,先將乾香菇泡開,泡乾香菇的水也可以一起加入燉煮)
3. 將前兩項處理好的雞腿與菇類放進大同電鍋內鍋,加入剝皮辣椒與泡剝皮辣椒的醬汁(約1/3~1/2罐,視個人喜好),外鍋放兩杯水。等電鍋開關跳起,就完成囉~

 

因為剝皮辣椒與其醬汁本來就很鹹,所以不需要另外加鹽巴調味。這是一道很開胃的湯品~

20140801_剝皮辣椒雞湯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