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總是有需求就會去尋找方法,家裡有一罐辣豆腐乳,之前只有在吃粥的時候才拿出來。剛好在逛"MASA的料理ABC"看到"義大利麵食譜Spicy 豆腐乳 Carbonara 義大利麵",可以試一試,就趁家裡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來實驗看看。

原食譜的網址:http://www.masa.tw/%E7%B0%A1%E5%96%AE%E6%96%99%E7%90%86%E9%A3%9F%E8%AD%9C/%E7%BE%A9%E5%A4%A7%E5%88%A9%E9%BA%B5%E9%A3%9F%E8%AD%9Cspicy-%E8%85%90%E4%B9%B3%E8%B1%86%E8%85%90-carbonara-%E7%BE%A9%E5%A4%A7%E5%88%A9%E9%BA%B5.html

 

材料如下:

豆腐乳義大利麵材料  

1. 辣豆腐乳35g

2. 義大利麵70g(原食譜為100g,因為減肥中所以減量)

3. 高麗菜100g

4. 鮮乳3大匙(要寫文的時候才發現忘了拍進去)

5. 雞胸肉60g+雞蛋半個(原食譜裡沒有,我自己加上去的)

 

作法:

豆腐乳義大利麵製作過程  

1. 豆腐乳與鮮乳混合均勻(如上圖所示),因為不太好拌開,所以用打蛋器混合,混勻後還蠻濃稠。

2. 將雞胸肉灑一點鹽跟黑胡椒乾煎,雞蛋也隨意煎熟,先取出備用(如上圖所示)。

豆腐乳義大利麵製作過程  

3. 將義大利麵放入煮滾的水中煮,每家的義大利麵包裝上都有寫烹調時間,我買的是煮10分鐘,那就大概煮8分鐘的時候,將高麗菜隨意手撕成入口大小放入煮麵鍋中一起水煮。

4. 同時間,將先前拌好的豆腐乳醬倒入平底鍋加熱,將煮至9分鐘的義大利麵與高麗菜撈起,放入豆腐乳醬混勻,煮約2分鐘,讓麵條吸入醬汁,如果覺得太乾,可以加入煮麵水。

5. 煮到自己喜歡的程度就可以起鍋,將之前煎好的雞肉與雞蛋一起擺盤後,就完成囉!

 

完成圖:

豆腐乳義大利麵完成品  

 

感想:

整道料理最麻煩的部分大概只有豆腐乳與鮮乳拌勻的部分,基本上是道簡單又快速的料理,從備料到完成大概15分鐘內解決(還能抽空把盤子都洗乾淨了)。味道的部分,醬汁本身味道很重,辣辣的蠻好吃,好險配菜的雞肉只有單純乾煎,搭備重口味的醬汁剛剛好。是一道可以好好解決豆腐乳過剩的好食譜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