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生日自己幫自己買了一台新玩具:製麵包機,還花了不少$$。

下面三張照片是收到的第一天,開心的拆箱記錄~

麵包機外箱

麵包機機體與零件 麵包機上方的果實投入盒與酵母放置盒  

這台製麵包機很吸引人,裡面內建30種製程,既然都買了,那就都來玩玩看。

 

第1次:

在手忙腳亂之下,竟然投錯料,結果發酵失敗,吐司根本沒長高。

第1次失敗作品  

 

第2次:

有平心靜氣的看清楚食譜,這次的基本款土司就成功啦!

很好吃ㄋ~不過我切吐司的功力還有帶加強。

第2次成功的基本款土司  

 

第3次:

嚐試用速成土司的製程,速成土司的製程只有基本款土司的一半時間,當然投料的比例也不太一樣。

看起來就有比較結實。

第3次:速成土司  

 

第4次:

此次用超軟土司製程,加入了蜜紅豆,用了輕攪拌的模式,豆子都有維持原本的模樣,而且拌得很勻,看起來蠻漂亮的。

第4次超軟紅豆吐司  

補上一張超軟紅豆土司剛出爐的模樣:

第4次超軟紅豆吐司  

 

因為以上都是按照麵包機說明書上的比例投料,所以就不另外寫出比例(Panasonic的網站上也有列出來)。

目前作成功的三款,依照柔軟度排名:超軟土司>基本款土司>速成土司。味道都還不錯,用烤箱烤一烤,加片起司或是塗果醬都很讚。覺得這台麵包機真是我這種人懶又想要自製麵包的救星,只要按照指示投料,也不用怕忘記時間或是揉麵不足等等~之後再繼續做實驗~YA~!話說,麵包要出爐時的香味真是太迷人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