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買了一包玉米粉,一直不知道要怎樣快速的消耗掉,最後還是Google大神超好用,

搜尋到雪花糕的做法,也是相當簡單的一道點心。

關於雪花糕其實變化的方式也很多,這邊是原味的做法。

 

需要準備的材料有:

雪花糕的材料  

1. 全脂鮮乳250ml

2. 紅砂糖35g(紅砂糖做出來顏色不是雪白,要雪白色要用白砂糖喔)

3. 玉米粉35g

4. 熟黑芝麻粉適量

 

作法:

雪花糕製作過程1  

1. 將玉米粉與紅砂糖倒入鮮乳中(如圖1、圖2)

2. 此時先不開火,將材料先全部拌勻(如圖3)

3. 拌勻後開小火,慢慢加熱,邊加熱要邊攪拌,加熱到粉漿開始凝固,將火熄掉(如圖4)

 

雪花糕製作過程2  

4. 趁熱裝入耐熱容器,上層用湯匙整平(如圖5),沒有很平也沒關係。接著,放入冰箱冷藏約2-3小時。

5. 整個凝結完成後,取出切成喜愛的大小(如圖6),在裹上熟芝麻粉即可完成(如完成圖1)

6. 也可以在步驟四的時候,趁熱裝入耐熱的造型容器中,,一樣放入冰箱冷藏,凝結後再切一些水果裝飾,就是一到可愛的小點心囉!(如完成圖2)

 

感想:

很多料理有基本款配方,不過其實可以在試作之後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已調整,像這到雪花糕,一般市面上很多是作椰奶雪花糕,但本人實在不愛椰子粉,改成裹芝麻粉、黃豆粉也可以。不喜歡太甜就調整砂糖量,喜歡軟一點就玉米粉少一點,熟悉作法後,也可加入蜜紅豆,變成紅豆雪花糕~也很棒!

另外,這個配方的量做出來的成品不太多,大概就是做一次直接吃光光的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