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跟酪梨超級陌生的,雖然在逛許多部落格都寫著酪梨變化多,可鹹可甜,但因為一顆酪梨剖開就得用完,怕家裡老公跟小孩們不喜歡吃,所以自己一直不敢買來嘗試。

直到前陣子,老公的同事送了三顆酪梨,為了不浪費,就來試做兩道超級簡單的料理:甜口味的酪梨牛奶+鹹口味的酪梨泡菜冷豆腐。酪梨牛奶網路上隨便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配方,其實也蠻靈活的,愛蜂蜜就加蜂蜜,愛砂糖就加砂糖。至於酪梨泡菜冷豆腐則是參考 "MASA的料理ABC" 的食譜。

 

先介紹一下酪梨的切法:

切酪梨方法-1  

1. 用刀尖從側邊刺進去(如上圖1),碰到中間的籽後,刀子沿著籽劃一圈。(如圖2)

2. 劃圈後,雙手稍微使力一轉,就可以分開(如圖3與4)

切酪梨方法-2  

3. 刀子用點力切進籽中,稍微使力一轉就可將籽取出。(如上圖5與6)

 

切完酪梨就正式來做不開火料理囉!!

第一道:酪梨牛奶

需要準備的材料:酪梨半顆+鮮奶250ml+水100ml+砂糖20g(如下圖1)

作法:

酪梨牛奶製作方式    

1. 用湯匙沿著皮劃一圈,即可將酪梨肉取出(如上圖2跟3)

2. 將所有材料全部放入容器中,在用攪拌棒全部打勻即完成。

現打現喝最美味喔!放一段時間後會變味道的~

 

第二道:酪梨泡菜冷豆腐

需要準備的材料有:酪梨半顆+愛X味韓式泡菜半罐+嫩豆腐半盒+醬油少許(如下圖1)

作法:

酪梨泡菜冷豆腐  

1. 將豆腐切成適當大小(如上圖2)

2. 將酪梨+泡菜一起切碎後,與豆腐一起拌勻,最後淋上少許醬油即可。(如圖4)

一樣現拌現吃比較好吃,圖4中右上角的小圓盤是沒加豆腐的版本,我用烤過的土司夾著吃,還不錯ㄋ!

 

感想:

酪梨泡菜冷豆腐在MASA的網站中是將酪梨跟豆腐都切片,擺的非常漂亮,試作過後,我發現自己不太能接受整塊酪梨的口感,所以自己改成切碎版本,味道還是很好吃。酪梨真得很方便,可以作的變化也多~不過我家小孩們不太賞臉,且酪梨雖然營養,但熱量也很高,自己消化一整顆實在有點吃力,所以我大概很久才會買一次酪梨吧~哈哈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