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菜市場看到綠苦瓜三條20元,也顧不得家裡只有2個人,很快就下手買回家。

綠苦瓜.JPG

夏天正熱,剛好可以拿綠苦瓜煮煮排骨湯啦~或是涼拌~都很合適。這篇就來做個很簡單的雪碧苦瓜~


材料:

01 雪碧苦瓜的材料.JPG

苦瓜一條、

話梅6顆、

鹽一大匙、

雪碧一罐


做法:

02 雪碧苦瓜製作過程.jpg

1. 將苦瓜切半去除囊、籽(如圖1),切成適當大小(如圖2,後來我發現我切的實在太厚了,應該是要切薄片)

2. 切好的苦瓜放入容器中,加入一大匙的鹽,抓醃一下,放置10分鐘。(如圖3)

3. 10分鐘後,將多餘的水份倒掉(如圖4)。在加入話梅跟雪碧(如圖5),雪碧的量大約蓋過苦瓜即可(如圖6,這邊大概只用半罐)。

4. 蓋上蓋子或保鮮膜後(如圖7),放入冰箱冷藏,約6小時後即可食用(如圖8)。

雪碧苦瓜完成圖

心得:

這個做法做出來的苦瓜相當好吃,沒有太多的苦味,顏色翠綠,冰冰涼涼的非常開胃。

其實這樣的醃法也可以用來醃青木瓜,也相當好吃喔~

這邊唯一失敗的地方就是小妹我苦瓜切太厚了~~~~~想要嘗試的朋友記得要切成薄片喔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